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陈稳到岚皋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7 21:44大小:

7月1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陈稳一行4人深入岚皋县调研指导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工作,岚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存安陪同调研。

 

陈稳一行先后深入岚皋县慈善老年大学、汉调二黄自乐社、岚皋县老年公寓和岚皋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县老年大学调研,陈稳一行对岚皋社区办学的发展、老年公寓医养结合的经营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教学管理、政治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岚皋县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岚皋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稳指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承载着党和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寄托着老同志的精神追求,中省市对这块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文件要求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建设。在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时,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做到室内教学与室外活动相结合、娱乐与办学相结合、临时休息与提供简餐相结合,推进办公场所与办学服务一体化建设。

 

陈稳强调,机构改革后的老干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多汇报沟通、多协调争取,在抓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精准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两项待遇、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等中心任务,着力在强弱项、补短板、抓亮点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随同调研的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曹江华还对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建设的专业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