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直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召开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2 09:27大小:

按照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4月9日,市委老干局组织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邀请部分市直离退休干部和安康老年大学老年学员齐聚一堂,从人生经历和个人视角,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畅谈建党百年伟大变化,点赞新时代、展望新征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引领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奉献余热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在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深情回顾党的艰辛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畅谈党和国家发生的今昔巨变,交流个人思考感悟,抒发对民族复兴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一段段精彩的发言让现场掌声不断,在热烈氛围中给参会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宁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的成功得益于崇高的政治宗旨、先进的政治理论、独特的政治体制、持久的自身建设和辉煌的政治业绩“五大关键因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根本成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成就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八大”以来,我们安康逐步实现了由滞后发展到突破发展、跟进发展、追赶超越的战略转变,实现了从一个发展滞后地区到绿色崛起地区的历史跨越,只要我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安康实际结合起来,安康“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路子就会越走越宽,安康后脱贫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一定能梦想成真!

安康老年大学校报编辑部主编李光明说:中华民族在栉风沐雨中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能够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真是三生有幸,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报刊编辑,我有责任、有义务,更有激情,用自己的笔墨,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新貌,反映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我有感而发,作了一首诗《心中的歌献给党》——“百年征程,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百年纵横,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以此祝福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强大!

原市委党校工作处处长梁本荣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近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实践者,在南苑艺术团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我将不断探索老同志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形式,尽职尽责做好社团各项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安康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安康老年大学老干部合唱团支部书记成立随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和勇气,用汗水和泪水,用智慧和力量夺取胜利的100年,我们生在盛世是一种幸福,过去幸福是一种向往,现在幸福是实实在在的享受,这几十年接受党的教育,我的人生走得很充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远不能丢弃的八个字,无论人生走到哪个阶段,无论是年轻或者年老,我们都要永远知党恩、跟党走,维护党的利益,维护党的光荣形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原西安客运段列车长吕秀琴说:“共产党员”是一个神圣的名词,如今不管走到哪里,大家对党员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崇敬,当我们老年大学民乐团在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曲目时,所有人都激动得热泪盈眶,赢得民心就是党最大的成就,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

安康老年大学校报编辑部赵承荣说:我今年82岁了,作为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的一代人,对党无限爱戴和感激,如今虽然退休了,但依然是一名光荣的老共产党员,我一定会学好党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夕阳红”的精神,在党言党、爱党、忧党、护党、兴党,为国家的美好明天贡献余热、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