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1 18:08大小:

3月1日,市委老干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2021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陈稳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要点》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程引弟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2021年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科学统筹谋划,思路清晰、任务具体、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推动新一年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思想、提振了信心。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系统要采取印发传达提纲、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贯通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会议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阶段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以学习培训、座谈交流、集中辅导等形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面向离退休干部宣传宣讲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紧跟形势,积极参与支持老干事业发展。二是精心谋划工作思路。要对照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紧贴中心大局,聚焦老干部党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信息化建设、老干部工作职能转变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思考,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地市成功经验,强化弱项、补齐短板,高质量谋划好今年工作思路,推动老干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为指导和遵循,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进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促使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要及早谋划、认真抓好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筹备、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策划、安康老年大学春季开学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点定位、高效推进。要丰富载体形式,不断创新老干部党建工作;夯实工作举措,强力推进老干部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教学活动质量,全面推进全省示范老年大学创建工作;加强学习调研,灵活方法路径,积极探索干休所工作职能转化,切实捋顺工作关系、优化机构职能,为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强大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