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挥笔送祝福 妙语贺新春

作者:唐茜茜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4 09:08大小:

1月28日上午,市老干中心(安康老年大学)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喜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走贫困村、进社区、上街头为群众义写春联是中心(大学)每年辞旧迎新的传统活动。今年,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当天,书画学会临时党支部组织书画系10名优秀学员和党员骨干志愿者在学校书画教室统一创作。大家用半天时间创作了近200幅春联,“与其千里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就地打工多赚五六千,就地过年好”等一幅幅紧扣当下、通俗易懂的“抗疫”春联与讴歌新时代、弘扬新民风、传承民俗文化的主题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广大老同志桑榆未晚、发挥余热的精神风貌及康乐有为、乐善有恒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活动创作的春联,将分别送到局系统包抓的贫困村白河县高桥村和汉滨区同心村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的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