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慈善分会成立

作者:唐茜茜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6 17:55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搭建老干部、老年学员发挥作用的平台,10月22日上午,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慈善分会成立暨“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大学)举行。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副会长杨继泽、袁粒,市老干中心主任、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曹江华,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市老干中心(大学)四级调研员陈莉,慈善爱心人士陈忠云及老干部代表、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曹江华同志主持。

仪式上,袁粒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慈善分会的批复》,崔光华同志向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慈善分会授旗,中心(大学)慈善分会会长陈莉同志接旗并表态发言,杨继泽同志代表市慈善协会向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作讲话。

会上,曹江华同志对中心(大学)慈善分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大力宣传扶贫济困先进典型,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慈善活动,努力营造理解、尊重、爱护、帮助困难群体的氛围,使慈善事业成为中心(大学)新品牌。二是要创新扩大慈善方式,发挥职能作用,开展慈善救助活动。三是要加强分会自身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尤其是在慈善捐款的管理使用上,要严格把关,自觉接受各级群众、法律及审计监督,切实让广大老同志及社会各界捐得满意、用得放心,真正为政府分忧、为人民解愁、为社会造福。

据统计,此次“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共计收到爱心捐款3400元,全部经由市慈善协会定向拨付至中心(大学)包联的汉滨区大河镇同心村,用于慈善帮扶资金。中心(大学)慈善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组织动员老同志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慈善活动,帮扶救助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积极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