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汉滨区委组织部举办全区“三秦夕阳红” 信息化平台管理员培训班

作者:陈卓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9 14:41大小:

为深入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总体部署及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9月4日,汉滨区委组织部举办全区“三秦夕阳红”信息化平台管理员培训班,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信息化平台管理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玉主持。

会上,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安康市汉滨区水利局退休干部党支部颁发奖牌。区委组织部老干部服务股陈卓对“三秦夕阳红”信息化平台进行培训辅导,从平台概述、单位管理员维护操作、工作人员维护操作和手机APP下载安装使用等方面对“三秦夕阳红”信息平台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并现场演示教学,帮助全区各单位管理员快速了解平台基本概况、组织架构,快速掌握操作使用方法。通过互动交流、提问咨询、释疑解惑、现场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管理员的操作应用技能。

最后,王国玉同志就做好信息化平台使用维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三秦夕阳红”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要求各单位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陕西省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科学统筹,夯实举措,压茬推进,踩住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扩大宣传推广覆盖面。二要扎实推进,全力提升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关注率。各单位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并开展网上学习。三要注重宣传,规范开展老干部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善于总结提炼老干部工作的有益经验、成功做法和创新亮点,加大信息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声”,展示广大老同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采,展示老干部工作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