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镇坪县离退休干部开展“八个一次”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作者:谌莎莎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5 08:48大小: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镇坪县老干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开展了“八个一次”系列纪念活动。

上一次专题党课。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离退休干部党员作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党课辅导,引导老干部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充分发挥“三个优势”,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 

开一次表彰大会。以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为依据,分别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老同志传承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

过一次政治生日。老干党总支为七月入党的老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送上生日贺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资料,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部分老干部分享了入党的初心故事,回忆了往昔峥嵘岁月,与会老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办一次支部联谊。应家坪老干支部和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弘扬爱国情怀”联谊活动,以老党员帮带年轻党员的形式,共叙初心使命故事,畅谈社区建设。通过联谊活动的学习和交流,经过老党员的教育和洗礼,促使年轻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模范。

送一次温暖爱心。下新街老干支部满怀温情地带着支部全体党员募捐的2000元,把它送到新华村一名留守儿童手上,还特意走访了学生老师和包户干部,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是下新街老干支部连续第五年为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爱心,老干部们表示,“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真心实意地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善举能给这些孩子生活上带来一点关心,学习上带来一点鼓励,心理上带来一点安慰,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用关爱帮助成长,用温暖传递党恩。”

看一次困难党员。“七一”前夕,各老干支部对80岁以上体弱多病和家庭困难的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将最新的方针政策和各级重要指示精神送上门,让贫困党员在生活上和精神上感到组织的关怀和照顾。

开一次座谈会议。建设路老干支部、中心街老干支部、竹溪河老干支部召开“庆七一、颂党恩”主题活动,老党员们回顾光荣历史,感怀峥嵘岁月,展望国家巨变,畅谈发展变化,描绘镇坪发展蓝图,在深切交流中更激发了他们奉献余热的决心。

唱一曲金典红歌。上新街老干支部、石砦路老干支部联合老年大学部分学员开展了以“唱响金典红歌,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活动,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祝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充分展示了广大老同志唱响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的昂扬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