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系统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饬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4 08:51大小:

5月29日,市委老干局组织召开局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饬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陈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市干休所、市老干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组织集中学习了市委老干局《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问题的通报,陈稳就局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饬、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及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进当前老干部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稳要求,一要深入领会省局调研精神,提振信心,再鼓干劲。5月12日至13日,省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来安康调研,对我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对接新时代新要求,抢抓机遇,抓好当前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成绩、戮力前行,按照既定目标和思路,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二要深入开展“整饬整治”,整风肃纪,培树正气。作风整饬要再深入、再强化。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自觉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制度规范推动作风转变,确保作风整饬效果;专项整治要快启动、深入抓。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纠错,全面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工作制度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记录报告制度,划出纪律红线,强化制度执行,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三要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培育亮点,扩大影响。要拉高标尺,沉下身子抓落实。重点以示范引领为主,深入推进老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搭建平台、培育典型,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着力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管理,重点打造市老干中心(安康老年大学)文化养老品牌,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突破发展;要转变作风,凝神聚力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讲政治、守规矩,讲操守、守底线,讲正气、守纪律,在全局形成比贡献、比见识、比胸怀、比格局的良好导向;要加强管理,率先垂范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表率,引导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谋发展,要不断强化干部管理,加大干部培养历练力度,提升队伍整体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营造追赶超越、拼搏奋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