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党旗辉映文化兴——白河老干文体协会支部依托“支部+协会”模式推动党建与文化发展双赢

作者:郭秀玲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9 11:04大小:

近年来,白河县老干部文体协会党支部采取“支部+协会”模式,以支部为核心、协会为纽带,充分发挥老干部党员作用,实现了支部与协会互动、党建与文化发展双赢。

相互融合  构筑堡垒

坚持“支部指导协调、协会组织实施,老干部自愿参与”的原则,积极组织吸纳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人才和文体爱好者,引导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贡献。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了“支部+协会”的新组织形式,搭起支部与协会间的沟通联系桥梁,实现了党支部和协会工作的双向促进。

支部搭台  协会唱戏

以“支部当导演,协会唱大戏”的格局推行“支部+协会”党建模式,在引导带动协会成为全县文化活动“主角”的同时,也把党支部推到了前台,延伸了党支部组织协会工作的手臂,推动了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发展。

支部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积极行动,不断加强对老干部自身党性和先进性建设。支部多次组织协会会员加强政治理论和文体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技术水平;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必要的工作和学习制度。支部班子成员团结组织广大老文体爱好者,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自己的智慧、才能和经验,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

党建与文化共赢

协会党支部引领全体会员,为促进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加快“三个文明” 建设步伐,推动我县文化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多年来,坚持练唱中央宣传部等十部委推荐的100首红色革命歌曲,组织编排快板和各种舞蹈,组织秧歌队多次去社区和敬老院慰问演出,为县上组织的元旦、春节、“群艺之声”、“三八”妇女节等节日进行了专场演出。协会以党支部为核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8.3”洪灾发生后,协会党员踊跃捐款,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老干文体协会党支部党员又率先捐款捐物,积极宣传引导家人朋友科学防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白河老干文体协会以“支部+协会”模式,在深化基层老干党组织建设中传播先进文化,引领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白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