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精准帮扶再出击 发放鸡苗助增收

作者:赵永明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9 10:45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近日,市干休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两家单位共同在大河镇同心村为贫困户发放1500只鸡苗,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

5月4日一大早,临时设在同心村路边的鸡苗发放点门庭若市,好不热闹,处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村民们都背着背篓,拎着纸箱子,拿着麻布袋子在驻村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的引导下完成登记,并有序地领取鸡苗。领到鸡苗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家后一定要好好饲养这些鸡,再卖个好价钱,给自己家里增加收入”。当天共向143户贫困户户均发放鸡苗10只,鼓励贫困户通过饲养、下蛋等途径实现增收,预计每户增收1400元至1500元左右。

据了解,市干休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驻村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在前期对贫困户入户调查中发现,由于养鸡投入少见效快,贫困户均有养鸡的愿望,两家帮扶单位从办公经费中挤出4万元经费采购了优质鸡苗为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免费发放。下一步,两家单位还将发挥职能优势,计划在鸡苗出栏后组织第二届消费扶贫活动,号召并组织广大老干部、老年学员购买同心村的农副产品,补齐该村的销售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