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宁陕:巧借离休干部遗属核查助推精准服务

作者:许竞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3 11:05大小:

近日,宁陕县结合安康市委老干局《关于摸底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属有关情况的通知》精神,组织专人对该县31户离休干部遗属逐一进行了上门走访或电话核查,实时掌握遗属人员的思想、身体、生活等情况,扎实做好离休干部遗属服务工作。

入户走访送关怀。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要同离休干部遗属拉家常,嘘寒问暖,宣传防疫和保健知识,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关注他们的需求,同时留下联系电话,让遗属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她们热爱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倾听心声解实困。通过入户全面摸清遗属生活身体现状,面对面了解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仔细查看遗属生活补助发放银行卡折数额和发放时间,进一步了解掌握各单位老干部政策待遇落实情况,确保老干部遗属正常享受相关生活待遇,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建立台账底数清。通过集中查阅档案、查看原始资料和入户详细了解,查看离休干部遗属身份证、户口薄等基本信息,认真做好摸底登记、核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信息准确,无遗漏。经整理汇总,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全县离休干部遗属信息库。根据核查统计,全县31名离休干部遗属,外地居住7人,县城居住20人,农村居住1人,其余3人已去世。

通过本次离休干部遗属核查工作,全县离休干部遗属情况更加明晰,信息更加完善,为开展遗属精准服务提供了保障。下一步,该县将坚持动态管理,加强与遗属及其子女的沟通交流,实时监测掌握信息,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