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安康老年大学首个分校挂牌成立

作者:赵永明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0 09:58大小:

4月16日,安康老年大学、市群艺馆举行分校、分馆签约暨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陈稳,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杨海波为分校、分馆揭牌,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市群艺馆馆长周墙代表校馆双方签约,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刘小杰主持签约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曹江华等参加仪式。随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稳在座谈中表示,在市群艺馆设立老年大学分校,是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将会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就近入学、享受更高层次文化教育资源的机会,为老干部活动团队搭建更为广泛的参与社会公义演出、志愿服务的平台,今后将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建立深度合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共赢。    

杨海波表示,在安康老年大学设立市群艺馆分馆,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打造富有安康特色的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样板的可推广示范点。今后市群艺馆要充分利用专业文化艺术人才资源,加强对全市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文化活动的指导,让全市老干部晚年享受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都能“艺”养天年。  

近年来,安康老年大学和安康市群众艺术馆为共同促进、发展,携手举办了一系列深受老干部、老年学员和社会各界欢迎的群众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此次两家签约合作,开设分校分馆,是在前期精诚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既是统筹利用公共文化资源,解决安康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压力的有益尝试,又是推进公共文化资源整合,提高文化设施使用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创新之举,必将进一步助推我市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