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白河县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在行动

作者:郭秀玲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4 15:42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河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时刻关注着全国的疫情防控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积极践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主动配合,加强防护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认真学习有关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取消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正确教育引导子女家人,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全面配合社区做好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处理等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居家防护期间,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变化,每天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舆论宣传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为身边的亲人做好正向宣传引导,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离退休干部主动承担起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的社会责任,积极劝导身边的亲友和邻居减少外出,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三是量力而行,奉献余热。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百名党员为抗击疫情自发捐款15000余元。今年78岁高龄的老干党支部书记肖洪芸年前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由老伴儿搀扶着到县委组织部捐款1000元,她说,“我作为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一线的孩子们,我们做的太微不足道了”。老干部黄龙云也第一时间主动捐款1000元。像他们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了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