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人勤春来早 谋划正当时

作者:薛公员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6 14:32大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就走过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

位于汉滨区北部山区的大河镇同心村,处处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居家者备耕生产,外出务工者分赴各厂矿企业,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帮扶…

新发展竹荪、羊肚菌20亩,动员发展烤烟100亩,拟建千头养猪场……这是第一书记张劲松和村支部书记易光明的新年打算。易光明说,“2019年,在安康市干休所、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的共同帮扶下,同心村实现了发展香菇6万袋、建设密植桑园300亩,建设光伏基地70亩,争取协调各类社会帮扶资金60余万元,如期完成了户退出、村出列任务,贫困发生率从2018年的12.8%下降到2019年的1.48%,这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现同心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月11日、12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领导曹江华、姚晓明分别带领各科室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家庭务工人员情况,询问疫情发生对其生产生活的主要影响。一是核算了一季度收入,结合每户实际制定了2020年巩固提升帮扶计划。二是对汉滨区出台的《关于抗击疫情支持贫困户增收确保稳定脱贫的通知》的32条举措及《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返岗复工支持措施的通知》的9项措施以及新民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政策的宣传与引导。三是鼓励农户们继续增强内生动力,尽快消除疫情对各项扶贫增收的影响。

走访慰问结束后,市干休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领导与“四支队伍”共商了2020年帮扶目标任务,制定了2020年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