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紫阳耄耋退休老干部捐款千元抗击疫情

作者:张彩诗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4 15:04大小:

33日,紫阳县82岁高龄的张先厚老人郑重地把1千元现金交到上门探望慰问他的紫阳县老干局局长张彬手中,委托张彬局长转交给县委组织部,希望为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

张先厚是紫阳县政协一名退休干部,1945年参加工作,在岗时,曾被原安康地委、行署命名表彰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先进个人,被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军转干部“双先进”个人。工作几十年,为紫阳经济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退休后依然关心时事政治,关注社会发展,坚持每天看报,看新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纪律,初心使命不改,保持了一名老党员的先进性。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张先厚同志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了解疫情动态、前方的捷报等信息。疫情形势严峻,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迫切希望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尽一份党员的绵薄之力。

张先厚同志说:“目前,党和国家出现了一点困难,我拿出一点钱,响应党的号召,是天海中的一点水,表示我一点心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先厚老人退休不褪色,余热生辉抗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也更加坚定了一线抗疫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