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作者:曲迪来源:市委老干局发布时间:2019-11-08 15:49大小:

11月7日上午,市委老干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陈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勇、成员路煜萍到会指导。


市委老干局结合部门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通过深入县区5个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9个市直部门、26户离退休干部家中走访调研、召开全市县区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如何开展全市老年教育工作、如何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如何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六联六送六必看”服务离休干部工作进展情况这几大方面,摸清实情、查找问题、分析症结、研究对策,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陈稳指出,此次调研总结情况全面,问题分析深入,对策建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调研报告都彰显了深入细致作风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听、看、访、议、评等方式,了解掌握第一手调研资料摸实情、听意见、找问题、想对策,实事求是形成调研报告,达到预期目的。

陈稳强调,要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运用。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才是调研工作的“初心”,系统梳理提升此次调研总结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形成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融入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中,实实在在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确保问题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到位。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短板,要认真梳理剖析,抓准原因、找到对策,加强研究解决,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对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逐一细化分解,梳理归纳列入检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确保调查研究持续深化。认真总结本次调研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动调研工作继续深入持续开展,将理论和认知上的高度转化为具体实际工作的深度。把深入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作为确保主题教育显现成效的重要抓手,继续贯穿于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中。

    局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干休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