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宁陕县组织老干部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变化

作者:来源:宁陕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1 16:51大小:

近日,宁陕县委老干局组织部分离休干部、退休县级领导、老年大学各班班干部共计40余人走进美丽新乡村——筒车湾镇七里村、许家城村、海棠园村参观视察,亲身感受乡村新发展新变化。


在七里村,老干部一行在筒车湾镇负责人的陪同讲解下,先后来到环形垂钓景观鱼塘、“我在宁陕有块地”——七里直播生态农场、七里村党群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该村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目前的建设情况。走在平坦的水泥路上,看到漂亮的特色景观路灯、垂钓鱼塘、宽敞明亮的党群活动中心,品尝到甘甜可口的甜叶菊茶时,大家纷纷感叹:现在老百姓的生活真是像甜叶菊一样甜甜蜜蜜了!


在许家城村移民安置点胶州小区,当老干部一行看到规划合理、环境优美的小区环境,了解到该小区水电讯全部地埋,小区住户分色管理及小区内建有社区工厂时,老干部纷纷感叹:这里才是真正让老百姓搬得开心,住得安心,腾得放心,干有决心,脱有信心呀!


在海棠园村海棠驿站,老干部一行先后来到健康步道、亲水步道、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看到格调鲜明、造型美观的民宅,了解到该地污水全部进行了集中处理和再利用,海棠园生态大米、木耳等农产品在电商平台持续走俏,品尝到味道清甜的纯天然蜜蜂水时,老干部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现如今,国家的政策太好了!乡村振兴和旅游扶贫让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旧村庄,成了旅游景点,真是想都不敢想的好事,新农村建设真是搞得好!


通过此次参观,老干部们对我县旅游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现如今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之感叹,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脱贫攻坚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老干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做出老干部应有的贡献。

签发:宁陕县老年大学校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   许竞

供稿:宁陕县老干部活动中心   王桂丽